close
 
今天是我在德國的第三次生日~

第一次生日大家在泰國店幫我慶生,還有可愛的小綺綺跟我說"Elfin阿姨 生日快樂"
生日前一晚大夥兒還為了幫Jackie舉辦告別單身派對,到Dollhouse去狂歡,
順便也幫壽星點了一位dancing boy,還真是火辣辣的一次慶生會  QQ

第二次生日跟
ViviKateTammyDresden去玩,雖然現在看那時大病初癒的相片都瘦到只剩皮包骨,
但所有好友在我生病期間的細心照顧,讓我可以在生日時順利跟去Dresden玩,真是好感動阿~

今年,第三次生日,感謝喵的邀請,讓我們去她家吃吃喝喝,雖然和
vivi猛ㄠ了半天還是沒牛肉麵吃,
不過喵做了好好吃的蘋果蛋糕幫我過生日,即使沒有家人在身邊,有你們在,還是覺得很溫暖~
謝謝大家... 讓我在德國一點也不寂寞 \^.^/
  
說到過生日,德國人祝賀生日的習俗跟台灣恰好相反,
在台灣,老一輩的人都認為生日可以提前慶祝,但不能晚過,不然會折壽 (是嗎? 不是很確定...)
但在德國呢! 如果你在一個人生日還沒到之前就先祝他生日快樂,恐怕會惹對方不高興,
因為德國人認為生日還沒到,就提前祝賀生日,會將好運都掃光,
所以德國人生日都是在當天或之後慶祝,慶祝方式大概就是辦個小party
請親朋好友到家裡小酌或到餐廳、PUB狂歡...
在辦公室呢! 壽星通常也會請大家吃個小蛋糕或是點心,
手藝好的人,就自己動手作,像我們這種肉腳當然就是買現成的啦,
生日當天德國同事還會相當貼心地將壽星的桌子佈置得很有生日氣氛,感覺很棒喔~
  

IMG_1321IMG_0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