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尼斯浪漫嗎?  我並不覺得...
但並非我說她不浪漫就是否定了她存在的價值,查了一下威尼斯的地理資料,上面寫著:
 威尼斯是個被150 條運河分割,再由 400 座橋樑相連的 117 個小島的組合體,整體看來有若一幅漂浮在海面的大拼圖。由島群集合而成的威尼斯,必須靠船隻與陸地聯繫,反S形的大運河(Canal Grande)貫徹威尼斯中心,大運河岸的宮殿,總計約200 座,均建於12~18 世紀期間,另有教堂10座。
 
光看這段敘述就覺得這座海上城市與眾不同,但只有在親臨現場目睹過才真正能夠體會威尼斯真是個不得了的城市,無論是近看一棟棟佇立在運河上的建築物,或是從遠處眺望聳立在亞得里亞海上的威尼斯本島或瀉湖小島,都讓我一再地對這個城市油然而生敬佩之意,很難想像在古早時代,要怎樣的建築技術才能造就出今日的水都,跟其他義大利城市比較起來,我對威尼斯的好感更勝過歷史古都羅馬、時尚之都米蘭,是我唯一會想再度造訪的城市;搭著島內唯一的交通工具--水上巴上(公共船)在不同的島嶼間穿梭,在大運河上悠遊,看著一棟棟色彩繽紛的小屋沿著運河一字排開,悠閒地走在淳樸的玻璃島、蕾絲島上,如果不是外來觀光客過多,其實很有度假的feel~
 
每每在平面媒體上看到威尼斯的畫面,我對威尼斯的印象總是停留在蜿蜒的運河、一艘艘的鳳尾船Gondola這次到現場一睹知名城市的風采,才發現除了運河、Gondola和歷史悠久的文化古蹟外觀光客」也是這個城市的特色之一,在威尼斯,真的是走到哪都是觀光客,尤其在最著名的聖馬可廣場那成片的遊客跟鴿子簡直是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我想可能是因為九月天氣最舒適吧!七八月氣溫太高,十月雨季開始,無怪乎威尼斯影展要選在九月初舉辦
 
然而,這顆亞德里亞海上的珍珠目前正面臨著逐漸下沉的危機威尼斯許多古老建築的地下基礎結構已被腐蝕,大批古建築正在下沉當中其慘狀只要搭船遊一趟大運河就可以窺見一二,而市中心的聖馬可廣場據說也是每遇下大雨必淹據報導,目前一些工程師跟地質學家已經在想辦法拯救水都是不是能遏制住威尼斯沉入海中的命運,那就大家一起來祈禱啦~
 
 
----------------------------------------------------------------------------------------------------------------------------------------------
行前規劃
去威尼斯玩了兩天回來,不少人對我的匆匆兩日行程感到訝異,直覺我只去那兩天能玩什麼阿?
其實每一次的自助旅行前準備的越充分,越可以玩得盡興,一開始規劃行程時我大概把威尼斯的地圖拿出來看過好幾遍吧第一次看Mook時,心理想怎麼寫得這麼爛,讓我看了一遍還是對威尼斯霧煞煞,所以又跟喵借了精英出版的義大利來研究大概也是翻了兩三遍,威尼斯的地圖才慢慢在我腦中浮出清晰的影像受限於我們停留時間不長而我又很想住到舉辦威尼斯影展的麗都島上 (威尼斯本島的住宿真是天殺的貴...離譜到三星級旅館一間雙人房每晚的價格要兩三百歐元)在仔細模擬了交通動線後,決定讓大家辛苦一點,從機場出來後就直接搭船到離機場較近的玻璃島、蕾絲島逛然後一路玩回麗都島夜宿當地,隔天一早再從麗都島搭船到本島的聖馬可廣場沿著大運河一路玩下去到羅馬廣場前搭巴士前往機場搭機雖然一直揹著背包在旅遊不過才兩天的行程行李不是太重倒也還吃得消卻讓我們節省了許多不必要的交通往返時間,該走的景點幾乎都去了,該吃的美食一頓也沒少說到吃,要表揚一下Honda,因為他剛好買了韓良憶的「地址︰威尼斯,這本書可讓我們在威尼斯吃了兩頓好料在搭飛機時他把這本書丟給我,說是裡面有介紹關於要怎樣在威尼斯慎選餐廳才不會誤踩地雷雖然那時我實在很想在飛機上補眠(早上六點多的飛機多半是會讓人睡眠不足),可還是犧牲了睡覺時間很盡責的把重點部份拜讀過一遍又發現其中介紹的兩家餐廳地點剛好可以跟行程match,所以第一天跟第二天的午餐我們就靠著這本書,躲過據說有很多專坑遊客錢的黑店。總之就是一趟很盡興的旅遊詳細旅遊內容請見相簿
說到自助旅行應該注意的重點,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講完等我哪天心血來潮再來寫一篇「第一次自助旅行就上手」好了~ XD
 
 
PS.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怎麼那麼愛玩,到底是有沒有在認真上班阿??
本人真的要在此慎重澄清我上班時可都是有認真耶,旅遊規劃都是回家做功課去玩呢...也大多是利用連假跟週末
所以啦...就像大前研一講的工作要投入,但也要享受人生,我的人生享受呢現階段就是拼命玩啦~ (呵...哪門子的歪道理) 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