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大獎的真相是:
星期五晚上大家在Honda家吃過晚飯後, 有人提議到Dom看煙火...
因為Honda家就在我家隔壁的巷子阿...所以我下班後先回家把採買的東西放好, 只帶了零錢包跟鑰匙出門,
只是去隔壁鄰居家吃個晚餐, 誰會想到要帶車票出門?! 
但是去Dom要搭地鐵阿...於是, 去Dom的途中, 大家好心提醒我買一下單程車票, 免得遇到查票員,
所以我買了一張1.3歐的車票, 但是在Dom玩完要回家時, 已經晚上十一點多, 那時St. Pauli站一堆人,
想說車廂內那麼擠應該不會有查票員想上車湊熱鬧, 所以就沒買票,
唉...就是這個念頭讓我幸運中獎!!
當車子開到Berliner Tor之後, 車廂內人變少了, 第六感告訴我好像有查票員上車了,
(誰會沒事在晚上11:30還掛著一副老花眼鏡搭車, 那個查票阿伯偽裝的太差...)
本來想叫Honda下車, 改搭下一班, 但是又想說這麼晚了ㄟ...阿伯阿媽應該都要睡覺了吧,
覺得自己應該沒這麼衰, 所以就想算了, 還是搭這班車早點回家好了,
沒想到...就在車廂門關起來30秒後, 那三個便衣查票員真的跳出來喊查票了,
我聽了差點沒吐血, 哇.....第六感這麼準, 真的是查票的阿伯阿媽...這麼晚了還跟年輕人一樣不睡覺...
還好之前就聽好友王小姐說(保護當事人...所以不便透露全名, 不過大家猜也知道是誰...哈哈)
如果有買年票, 只是忘了帶, 查票員會先開40歐的罰單,
之後只要拿著車票, 護照跟罰單到HVV辦公室, 繳2.5歐當作罰款,
所以當我被查票的阿媽抓到沒帶車票時, 雖然心裡有數只要繳2.5歐,
可還是小小白目的凹了一陣子, 問說Honda的車票可不可以帶我, 但距離午夜12:00還有半個小時, 這招沒用!
只好乖乖簽名領下40歐的罰單...
要不是王小姐已經有過一樣的經驗, 我想...收到40歐的罰單時應該會超想哭吧~~
 
經過這個事件, 我要跟大家說: 
忘記帶票被查到時, 切勿慌張喔...
在HVV上班時間, 帶著車票, 護照跟罰單到HVV辦公室,
他們就會撤銷這張40歐的罰單, 改罰2.5歐 害羞
 
PS.
1. 德國境內的大眾運輸系統都是開放式月台, 上車時不會有人查票,
    查票員會不定期在車廂內或在車站出口查票, 所以是採取誠實買票制度, 自己要乖乖去買票才能搭車,
    如果被抓到沒買票, 會罰將近30倍的罰金
2. 我們買的地鐵年票, 到了週末可以免費帶一人搭地鐵或公車
 
IMG_1790
 
後記: 我去繳罰款了, 真的只要2.5歐喔...而且一分鐘就辦好手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