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好好利用德國上半年最後一次的三天連續假期,過完年後大家就積極地規劃五月底的挪威之旅,一度Tammy和我還研討出一套當好野女超人的行程,計畫在三天內從Oslo走經典的遊峽灣路線玩到Bergen,再殺到歐洲大陸的最北端-北角(Northcape),在北極圈內欣賞整日不落下的午夜太陽,不過這個瘋狂的旅遊計畫終究在太耗損體力跟銀子下,被我們冷凍起來。然而,前往挪威一睹峽灣之美原本就是我今年的旅遊計畫之一,因此,當戰友們紛紛因為不同的個人計畫而不得不放棄挪威行程時,到挪威去的念頭仍在我腦海揮之不去,於是,在詢問過Ivy有關北歐的安全性後,在她給予的信心加持下,毅然決定獨自出發到挪威旅遊;想當然爾,從來沒一個人獨自去旅行,緊張是一定的,雖然說北歐很安全,但萬一旅途中發生什麼突發狀況,總是有個人照應比較好,但管不了那麼多了,強烈的慾望在我心中吶喊,因此,為了避免家人因擔心我的安全而反對,我瞞著所有家庭成員開始進行旅遊規劃。

526日這一天終於到來,一大早帶著既興奮又戰戰兢兢的心情,踏上了前往挪威的旅途。待在挪威的那三天,行程出乎我意料中的順利,除了第一天有遇到短暫的午後雷陣雨,沿途幾乎都是看得見太陽公公的好天氣,也沒發生每次都在旅途中會出現的「狂奔中的小黃」(我和ViviKateTammy只要一起出去玩,每次無可避免一定會出現趕車趕船的奔跑畫面,去萊茵河也跑、去德勒斯登也跑、去米蘭也跑,不跑不過癮就是了),因為行程排得很輕鬆,所以不僅讓我可以很悠閒地在清晨漫步於Voss湖邊,在陽光午後悠遊於Flam小鎮,在傍晚時分登上弗洛伊恩山眺望Bergen港灣,充分享受大自然的風光,還遵循著旅遊書的指引,到餐廳裡去享用了味道一級棒的挪威道地料理跟香濃的海鮮湯。這次的挪威峽灣之旅,帶給了我完全不同以往的旅遊感受,終於可以體會Ivy為何那麼愛自己一個人去玩,因為團體旅遊固然有團體旅遊的樂趣,可以在當下跟好友們一起分享行程中的所見所聞,有人可以講講話,有人分擔旅途的規劃,不用自己時時刻刻處在高度警覺的狀態,但一個人的旅遊,反而因為沿途沒人可以聊天,更能將注意力集中在身旁的景物上,讓自己的心靜放在眼前的美景之中,此外還能盡情地拍照拍到手不想動為止,我很enjoy這種感覺,就像是一個人暫時脫離平常的生活圈,到郊外去沉澱一下心靈,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新鮮空氣,更何況,旅途中我還認識了新朋友,也講了不少話呢!

第二天在遊峽灣時,因為互相幫對方拍照而認識了一位從日本來自助旅遊的鋼琴女老師-中島千鶴,由於還蠻有話聊的,那天我們便一起走完挪威縮影的行程,也讓我不得不佩服自己居然可以跟陌生人哈拉了一整天,此外,還連續三天都在挪威遇到來自台灣的同鄉,說也真有趣,我第一天在漢堡機場登機門前就看過這三位女生了,因為她們分別穿著粉紅,水藍跟鵝黃的Jackwolfskin鮮豔外套,而且又是東方面孔,想讓我不注意也難,而之後第二天第三天,我又分別在GudvangenBergen市區碰見她們兩三次,於是最後一天要離開挪威前,我心理想如果真的這麼巧等一下又在機場遇見她們,我一定要去打招呼,果然一到Bergen機場我又瞧見了熟悉的紅藍黃外套,所以這下是一定要去認識對方啦,三天的行程幾乎都排得一樣耶,這麼神奇的事很難再發生第二次;打完招呼才知道她們是Acer的員工,在離漢堡不遠的小鎮Arhensburg工作,為了留下紀念,我們在漢堡機場一起拍了合照,也算是為此行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三天的挪威之旅,我居然拍了近六百張照片,簡直是創下個人新記錄,要說這次旅行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那大概就是我那台小卡農太傻瓜,沒辦法把眼前的美景真實完美的捕捉下來,真是一大缺憾,看來是時候敗一台專業相機了
[照片選了選 刪了刪 還是有一百多張想跟大家分享  等於是我的旅遊記錄 耐心點看吧~ XD]

 

後記:回到漢堡第二天,我還是忍不住跟家裡自首自己一個人去挪威玩了三天,簡直是嚇壞我爸媽了,還一直跟我說平安回來就好,下不為例,哈下不為例,為了怕他們擔心,下次我是真的會再好好考慮,可是一個人真的也好玩耶~ Ivy, Tammy妳們說的是真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