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士,這個東與奧地利、列支敦士登接壤,南邊與義大利為鄰
西接法國,北部與德國交界的歐洲中部內陸國,
我第一次去旅行就愛上了
雖然位於內陸地區,沒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但瑞士卻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
壯麗的阿爾卑斯群山跟優美的湖泊遍布在各區,處處都是遠近馳名的度假勝地
所以每當有朋友問我,如果想去歐洲自助旅行但沒經驗,該先去哪個國家好呢? 
我總是大力推薦瑞士,撇開高山湖畔美景不說,瑞士爲國外遊客所推出的各式各樣旅遊票卷
規劃完善的運輸系統及觀光資源,再加上熱心又能說一口流利英文的旅客服務中心人員
還有哪個國家能比得上瑞士的平易近人?  只不過,瑞士的物價水準也是出名的高
想要在阿爾卑斯山腳下恣意的享受假期也要有去灑銀子的心理準備
 
瑞士,算是個蠻特別的國家,由於四周跟德法義接壤,也因此境內分成四個主要的語言圈
德語區遍布在中部與東北部,是最大的族群,建築跟料理都深受德國文化影響
阿爾卑斯山脈中最著名的少女峰與馬特洪峰就位於此區
義大利語區位於與義大利相連的南部地區,地處阿爾卑斯山南側
不僅生活充滿濃厚的義大利文化色彩,就連氣候都是很義大利式的溫暖
法語區分布在西端,整個列馬湖周邊都是法語圈,著名的國際都市日內瓦便位於此
剩下的就是具有濃厚地方色彩的羅曼修語區,位於瑞士東南邊,擁有聞名全球的溫泉跟冬季度假勝地
 
瑞士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若真的要來一趟深度之旅,完整體驗不同語言圈的景緻、文化
我想連一個月都嫌太少分別在去年春天跟今年夏天各花了四天的時間,把四個語言圈走過一遍
前後加起來八天的時間,也只能走馬看花,即便如此,能有機會登上終年積雪的名山
乘坐各式的登山纜車與窄軌火車,駐足在湖光山色間我已是非常滿足
瑞士旅遊這門課,我算是暫時畢業了...嘻 ^^ 彩虹
 
--------------------------------------------------------------------------------
2006 春 4日行程 (黃金列車路線)
德語區: 蘇黎世 - 琉森 - 茵特拉肯(少女峰地區) - 伯恩
法語區: 蒙特勒 - 洛桑 - 日內瓦
 
2007 夏 4日行程 (冰河列車路線 + 棕梠特快車)
羅曼修語區: 梅恩菲爾德 - 聖莫里茲 
義大利語區: 盧加諾 - 羅卡諾
德語區: 策馬特 (馬特洪峰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