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無法返鄉過節,沒機會吃到媽咪親手做的除夕年菜於是興起自己動手準備年夜飯的念頭
身處在距離台灣幾千哩外的德國,即使無福享受九天的連續假期感受一下過年熱鬧的氣氛也是一定要的阿!
 
除夕這天雖然外面氣溫仍低,但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令人心情娛悅
為了準備晚上這一頓飯,我前幾天就開始採買部分食材
不過仍有一些蔬菜則是等到今天早上再去超市跟市集做最後的採購
為了能將所有的必備物品一次購足全部帶回家,我可是揹上背包 手提購物帶出門
等安心地買齊所有材料後趁著一隻手還可以再拿束鮮花
順便繞到花店去買了一束橘紅色的鬱金香,讓家裡增添一下過年的喜氣
 
回到家吃過午餐後,就在廚房耗上一整個下午,忙著切肉丁、滷肉燥滷蛋、滷豆乾
準備火鍋要用的菜頭、排骨、火鍋料,等到Vivi五點多提前來幫忙時,
我正在廚房準備陳家特製滷豬乾(不是我自誇,這道從我阿嬤手中流傳下來的特製滷豬乾,吃過的都說讚!),
最後剩下也是我的拿手好菜之一"烤香腸"仍在烤箱內翻滾外,就差不多所有的台灣味料理都準備完畢
 
所有的菜餚上桌後當然要先幫這些準備了一下午的年菜照張相留念
趕緊拍完照,就在旁邊的開飯催促聲鼓動下,我掀開電鍋挖了一瓢飯,正式宣告晚餐開動
一個下午的努力,為的就是這一刻滿足地享用道地台灣味的年夜飯
真是太感動了~ 雖然沒有家人陪伴在身邊,但在德國吃著跟台灣一樣的年節佳餚
還是覺得相當幸福!!
在此特別感謝Honda提供桂冠火鍋餃跟新東陽香腸,少了這兩樣,今晚的菜色將遜色不少,
另外Eric準備的紅燒蹄膀,也讓大家讚不絕口,果然是大師級的好手藝
 
最後還要特別感謝kate捐出美惠姐特製的年糕vivi炸年糕給大家吃,年糕真的好好吃丫.....^^
除夕夜就在大夥一邊吃著炸年糕,一邊觀賞康熙來了等綜藝節目的嘻笑聲中,溫馨的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