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認為德國的治安跟歐洲很多國家比起來算是非常好,尤其是在漢堡,即使玩到三更半夜回家,也不怎麼害怕在回家的半路上會被搶,不過昨天可真讓我對這個城市產生小小的幻滅,因為光天化日之下居然有扒手公然在地鐵站內企圖要對一位老太太下毒手,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昨天下午在我苦命的要前往公司加班途中,在Luebeker Strasse等著換U1的同時,不小心讓我喵到一個中年男子躡手躡腳,偷偷摸摸地跟在一個老太太後面(他的動作真的就是像電視演的那付賊樣),老太太緩慢地一步一步走下樓梯,而那個男子跟她的距離則越來越近,頓時我意識到那個小偷的手已經準備要伸向老太太身後的背包了,情急之下,我不知哪來的勇氣,一邊大聲的喊了聲「嘿」,一邊用手指著那名男子,還好平時有練功,我那聲中氣十足的「嘿」馬上讓小偷發現有人正在盯著他,由於事跡敗露,那名男子只好氣呼呼的念了幾句我聽不懂的鬼話,然後走人,幸虧他沒拿刀下來找我算帳,不然我還不知道要怎麼用德文喊救命@@ 

之後老太太似乎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在她聽不懂英文,我無法用德文解釋事情經過的情況下,我比手畫腳了半天,才總算讓她搞懂我要跟她表達什麼,一直跟我道謝,其實我是想叫老太太要小心自己的包包,可是也不知她到底有沒有聽懂。過了幾分鐘,列車進站,我滿足地踏進了車廂,但心臟卻砰砰砰砰快速地跳動著,雖然對於自己今天日行一善的行為感到相當的自豪,可是回想起來卻還是讓人心跳加速,捏一把冷汗!經過這次事件,若非上下班人潮多的時間,我想我這陣子應該都不敢在Luebeker Strasse轉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