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兩個禮拜,讓我嘗了不少苦頭;從上上禮拜天開始出現頭暈、頭痛、嘔吐症狀後一直到住院期間,我那顆可憐的小腦袋瓜真是受了不少折磨。這期間,頭不知痛了暈了多少次,更不用說嘔吐的次數了(大概吐了超過20次有吧!),吃什麼吐什麼,連喝個水都能吐,讓我將近一個禮拜都沒有吃下任何食物,只能靠打點滴勉強支撐。

記得上一次身體乘受這麼大的病痛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那次意外也是發生在九月;大二剛開學沒多久,班上一群同學興奮地騎著機車前往少年溪一日遊,在清涼的溪邊快樂的渡過一天後,就在回程途中,機車不慎在一個左轉彎處打滑,而我那可憐的左腿就這樣硬生生在砂石地上給它磨了下去。那次的摔車事件,因為是穿著短褲,傷口上的泥沙一開始並沒有處理乾淨,後來還導致傷口化膿,從受傷到完全康復,整整折騰了我一個多月,好在生日前夕看著傷口好轉之際我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言歸正傳,住院期間,由衷感謝大家的問候與關心,尤其是Vivi、小華、Kate、廖大哥、秀芳姐,只要一有時間就往醫院跑,陪我做各項檢查、幫我送糧食(雖然這些愛心大部分都被我吐出來了@@)、換洗衣物,真的是讓我覺得好溫暖好感動,還好有你們在一旁支持與照顧,我才能熬過這個難關,謝謝你們!

待在醫院的一個禮拜,醫院內的醫生護士態度之親切也是讓我感觸頗深,雖然大部分的護士跟我都有語言上的隔閡,但我可以感覺出大家都盡可能地想要幫助我,每次進病房時都會很好心的問我頭還會不會痛,會不會暈,甚至在我連續數次拒絕醫院免費提供的餐點之後(醫院提供的德國餐我吃不慣是一回事,另一方面,我真的是一點胃口都沒有),有位護士還很擔心的問我「妳到底想吃什麼?跟我們說,我們幫妳準備」,真的是覺得很窩心呢!由於大部分的護士無法以英文溝通,於是,schmerzen、schwindel、Übelkeit(headache、dizzy、sickness)這三個德文字就成了我們之間共通的語言,幾乎每天都出現在比手畫腳的對話中,不僅連我都背得滾瓜爛熟,就連在旁邊陪我的好友們也都能應對如流;我想應該所有的護士都已經曉得3440號病房有個不會講德文的Frau Chen整天在頭暈,進病房後只要跟她講這幾個德文字就行了。

要說這次住院唯一的收穫,就是讓我做了一次徹底的腦部檢查。由於一開始我的頭暈嘔吐症狀就被判斷為非腸胃問題所引起,因此住院後是被歸為神經科,之後做了各式各樣的細部檢查,舉凡腦部斷層掃描、核磁共振、心電圖、聽力測驗、中耳平衡檢查、照胃鏡我幾乎都做了,光是脊髓液就被抽了兩次(第一次坐著抽感覺像打針,沒什麼痛苦的感覺,第二次曲著身躺著抽,簡直痛到不行,還差一點痛到腿抽筋),這樣算一算,這次的醫療費用大概要好幾萬吧,好在公司幫我們保了高額的私人保險,雖然每個月自己也要負擔部份保費,但在這種緊急時刻就真的可以體會出保費繳得多,住院待遇真的有差,不僅可住在環境比較好的雙人病房,可以指定主治醫師,就連所有的相關檢查費用都有補助。 

做了這麼多的檢查,每次在等待醫生宣判那時刻,心情真是五味雜陳,一方面心理急著想知道病因,好讓醫生趕緊對症下藥,減輕我的痛苦,但另一方面又很怕聽到恐怖的壞消息;於是每當醫生看著檢查報告對我說「Everything is normal」,我的心就跌入谷底,真不知該哭還是笑;其實我的腦子很正常,我的神經沒有被病毒感染原本該是值得高興的事,但這個「好消息」帶來的另一項訊息就是醫生還是找不出病因,因此我還是只能靠著打止痛止吐藥繼續在病房裡躺著,期待奇蹟出現。『住院前幾天真的是很慘,即使已經每八個小時就打一次止痛藥,晚上還是頭痛到無法入睡,即使有睡著也都半是從惡夢中驚醒;夜晚其實是最難熬的時刻,夜深人靜,一個人躺在病床上因頭痛翻來覆去怎樣都睡不著時,覺得相當無助,第一天晚上撐了一晚終於等到天亮,第二天半夜痛到受不了按鈴請護士進來打點滴,但也吵醒了隔壁床的病人,讓我覺得很過意不去,於是第三天晚上又是勉強撐了一夜,還好之後那幾晚藥效似乎發揮了作用,才讓我終於擺脫了夜晚恐懼症。』

一個禮拜過去了,該做的檢查都做了,所有的檢查報告都顯示我很健康,連醫生也拿我的頭痛嘔吐沒輒,由於所有不舒服的症狀已經減輕,所以我也獲准可以回家休息,並持續觀察一個禮拜;回到家中,雖然偶爾還是會頭暈想吐,但情況已經比上個星期好很多。最後仍然感謝大家的關心,我會努力讓自己趕快好起來的,我可不想因此被提早遣送回台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