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五一勞動節並沒什麼特別好寫的,
不過,今天漢堡有個不知名的示威遊行在Barmbek附近舉行,
因為恰巧要搭車經過這一區,難得體驗了當地遊行所造成的不便,所以寫這篇留念一下。

一早開心地騎著我的捷安特去U bahn搭車,準備到小強家附近騎車享受森林浴,
那時尚不知有遊行的我,辛苦的將車子扛上月台等著地鐵的到來,
沒想到等到下班車一駛進月台,整個車廂內的人潮擠得滿滿的,
還抬著一輛腳踏車的我根本就上不了車,只好自認倒楣的繼續騎過三個地鐵站到Barmbek碰運氣,
一到Barmbek,看見一群群的人潮都身穿黑衣戴黑帽,還看到在一旁待命的鎮暴警察陣容,
心理大概有個底了,喔...原來有遊行,難怪這麼多人擠爆車廂,害我遲到!!
還好大部分的人都在Barmbek就下車,我終於順利的搭上車前往小強家。

騎單車閒晃森林遊記先跳過...

等到傍晚,一夥人在小強家享用完Winny做的點心要回家時,問題來啦...
上了地鐵,只搭了兩站,車掌居然廣播列車只開到Ohlsdorf,
這突如其來的地鐵停駛,要我怎麼回家??
離我家大概還有將近40分鐘到1小時的單車車程吧!
重點是我身上沒地圖,想騎車回家除了怕迷路外,
又怕遇到喝醉的抗議民眾把我從車上扯下來 (哈... 我可能是想太多~),
但是問了身邊的德國人地鐵何時會開,沒人知道,
看著在一旁等待的人一個個失望或是生氣的離開了,我想再繼續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只好研究了一下地鐵站的地圖,決定硬著頭皮騎車回家!
還好,回家的路途一切順利,悠閒慢慢晃到家大概騎了40-50分鐘,
一路上幾乎沒汽車,因為很多道路都被封鎖了,
倒是很多人,因為沒車搭只好用最原始的方式"走路"回家,或是走到看哪裡有計程車/地鐵可搭,
路過好幾個公車站時,也看到不少人還在痴痴的等著公車,
厚厚...這時候我終於開始慶幸,還好我還有捷安特,要不然,真的不知該怎麼回家ㄟ...

此時我們還想到的另一件事就是:
一哥,你決定不來跟我們吃牛排是對的!! 要不然你是真的回不了家...哈哈~~

  IMG_3607  IMG_3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