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我一吃完午餐回來,法蘭克就拿出一個大大的黃色榮利塑膠袋對我說
"Elfin, I need your help..."
接著從裡面拿出一包青江菜問我怎麼煮...
突然接到這問題,第一個念頭便是
哇~~~法蘭克怎麼這麼古椎勒
還不知道青江菜怎麼料理,居然就買了一包回來...真是勇氣可佳阿  QQ
然後,還問我那一棵棵的青江菜要怎麼切,根部應該切掉幾公分比較適當??
目瞪口呆  ㄟ.....這這這...真是個好問題阿~~
 
於是,爲了宣揚台灣料理的美味,
我認真地開始說明蒜炒青江菜的過程,還不時加上動作來輔助教學,
嗯.....講解過程非常的順利...直到我講到
"菜丟下鍋後,加一些些水,然後把蓋子蓋起來..."
這時,在一旁旁聽的Karen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說
"什麼?! 妳把水加到熱油裡面?? 妳是想妳家天花板燒掉嗎?
我們都知道不能把水加到熱油裡面...bla...bla..."
法蘭克也一副無法接受的表情,並嘗試著弄清楚其中是否有什麼誤解,
於是我更努力地解釋了,極力強調...所以要趕快把鍋蓋蓋起來阿 ---> immediately,
就在眾人還在七嘴八舌討論時,Esther 加入了...
而且很挺我的說:"Elfin, 妳講的步驟我了解...我們在西班牙也是這樣炒菜..."
哇哈~~ 頓時間德國人跟西班牙人的舌戰開始...
我也在一旁忙著澄清,"加水呢...是爲了不讓菜乾掉...記得倒完水就要馬上把鍋蓋蓋起來..."
最後,他們終於同意了我的炒菜方法,
不過,法蘭克還是半信半疑的拿起他桌上的水杯,指著裡面僅剩大約3公分深的水說
"那...大概是這樣嗎?" 
 
哈哈....在我保證不會燒掉天花板後,法蘭克說要回去試試這中式炒菜法,
我也自告奮勇的說要去榮利買把青江菜回家炒,然後把過程拍下來讓大家參考,
就在傷腦筋怎麼一邊炒菜一邊拍照時,陳小宜建議我用錄影的方式把過程拍下來,
嘿... 好聰明呀...這道炒青江菜教學就是這個週末的homework  吐舌頭
 
 
後記: 我真的架起腳架錄了一段炒菜的影片給德國人看,
哈...很搓的英文解說(會緊張咩!!).....大家一邊看一邊笑...害我亂不好意思的 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