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ISBEINESSEN,漢堡每年11月第一個禮拜五定期舉辦的年度航運盛會,今年在113日這天熱烈登場。這個熱鬧非凡的party是由German Shipbrokers’ Association舉辦,每年到了這一天傍晚,漢堡市中心的CCH會議中心就會擠進許多穿著正式服裝的航運界人士,準備盡情地大喝德國啤酒、吃豬腳大餐。參與晚會的大多是國際航商、地區性集貨船公司、貨運承攬業者或內陸運輸公司,或是買下幾席座位來犒賞員工,或是招待重要客戶,藉由這一年一次的大拜拜,讓航運界來個大交流。

為何叫「EISBEINESSEN」呢?EISBEINESSEN直接從德文翻譯是「吃豬腳」或「豬腳餐」,Eisbein指的是德國的傳統食物「水煮豬腳」,而Essen則是「吃」或是「食物」的意思,因為這個晚宴的主食就是一大隻德國式水煮豬腳,配上特製的德國酸菜、馬鈴薯和不知名的豆子泥,所以我猜想,那隻肥滋滋的大豬腳應該就是這特殊活動名稱的由來!只不過,德國人未免也太可愛了,還真的把晚會名稱就直接取成豬腳大餐哩,實在是太有地方特色了!在台灣,很難想像會有哪個機構把重要的年度盛會取名叫「吃黑鮪魚」還是叫「台灣黃牛大餐」的~

據說EISBEINESSEN這個活動一開始只有兩桌,由於活動宗旨得到許多業界人士的認同,所以人數從剛開始的小貓兩三隻每年逐漸增加,至今年舉辦了第58屆,總桌數已是三百多桌,總計約有四五千人參加。參加EISBEINESSEN的貴賓除了可享用一頓豐盛的豬腳大餐之外,其他有酒精無酒精飲料都是隨你喝到飽;在歐洲,只要是正式的大型餐宴或晚會,一定免不了餐前的social活動,所以Bar Area是一定要的啦!餐宴正式開動前,只見男男女女已脫掉厚重的外套,群聚在吧台各角落,手裡無不拿著果汁、啤酒、氣泡飲料,在人群中尋找熟識的朋友或客戶,等到七點鐘一到,提醒所有人趕緊入座的廣播聲響起,豬腳大餐就要上場啦!這個晚宴,沒有任何的表演活動,只在豬腳上桌前由主辦單位簡單的致個詞,接下來就是來賓自己的時間;另外,也有一種飲料卷,開放給只想進去喝飲料、聯誼的人購買,九點以後入場,價格差不多是豬腳餐的一半,算是另一項較經濟的選擇。整個活動一直持續到半夜兩點才結束,實在讓人不得不佩服歐洲人參加晚宴的耐力,吃晚餐前就開始喝酒聊天,吃完晚餐又繼續,越夜越high,而醉漢也越晚越多,德國同事都會開玩笑的說,女生在beer bar附近活動時得注意不要被偷襲,因為時間越晚就會有越多人喝醉,由於沒待到這麼晚,還真不知活動結束時現場是什麼情形。

今年第二次參加EISBEINESSEN,參加前那種興奮期待的心情跟去年相較起來自然減少許多,還記得去年我一到現場就拿出相機猛拍,豬腳一上桌,我也沒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在眾目睽睽之下按了快門,連看到桌上擺的一本本主辦單位貼心印製的活動手冊暨座位表,都迫不及待地拿起來找尋自己的名字,看到自己的名字刻在上面,真是又驚又喜!不過,今年我已經相當熟悉整個活動的流程,也早已看過那出名的大豬腳,所以從鄉巴佬轉型成端莊淑女,努力地在餐桌上吧台間維持形象。

通常,離EISBEINESSEN舉辦的日子越近,有時在跟feeder公司連絡完要掛上電話時,對方就會順道問一句「你會不會參加EISBEINESSEN阿?到時候見」, 彷彿參加這個活動已經是德國航運業者間的一種習慣,一種彼此間存在的默契。跟德國同事或同桌來賓閒聊間,得知有些人參加這個活動的經驗值已達將近20次之多,幾乎是打從進了航運業後就是年年參加,每年一定要到CCH現場去哈拉一下才甘願。EISBEINESSEN不但拉近了航運人間的距離,也讓我們這些外地來的短暫過客,在工作之餘,有機會貼近德國人的生活,著實體驗了一次特別的地方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